這一晚通常是無法睡去

心情是期待的

有人說 時間很快 但卻帶不走 我記憶中的痛 

接下來的是 嚴苛的挑戰 與 茫然的未來

跟它們比賽吧 看誰成為最後的贏家

喜歡狗 是從小培養的習慣

很久以前 它是小白 小花 也叫阿明

每一天 在學校裡 學了一個新的人名 就回來套用在它的身上 搞到最後 我也忘了它的名字

那一天 我們都走了 而它卻永遠地留在那兒 到現在 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它不要離開

那一年 我7歲

幾個月前 大珊家來了一只小花狗 我愛它多過之前的 小灰兔

我喜歡看小辣椒喂它吃麵包的模樣 很可愛

它喜歡用喊的來叫你幫它清理糞便

我肯定它有潔癖

後來黃大芸說 它死了 莫名奇妙 從環境證據來看 應該是被毒死的

沒有人知道那一個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一年 我22歲

這一次 我再也看不到 那可愛的狗 吃麵包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